丰谷酒业强化通讯员队伍培训

2019-07-09 17: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通讯员新闻写作业务水平,丰谷酒业公司于7月2日邀请《四川工人日报》主任记者陶启君老师来到丰谷酒业,为公司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党委办主任王耀辉主持,宣传科长何杰修及全体通讯员参加。

在培训中,陶老师重点讲了新闻消息的写作。陶老师结合公司通讯员的案例文本,针对例文中出现的不规范甚至错误的写法,应该怎么修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新闻消息发生的时间、地点、事件等核心要素,在开头的导语部分就应该准确地交代清楚。标题就是新闻消息的高度浓缩,所以要写好标题,在拟标题时要直奔事件本身,好的标题就是一条好新闻,让读者一目了然。而且标题尽量简洁、准确,避免空洞不着边际的表述。写作中在进一步交代新闻事件时,要通过对事件的消化就理解,进行提炼,按照章法逻辑重点介绍,关键是把事情说清楚。避免对事件记录式的简单排列。行文要有文法,组织文稿要有章法,要符合新闻写作格式要求来组织材料。陶老师结合通讯员工作实际,身边可能会发生的新闻事件进行了分析,通俗易懂,让参与培训的所有人员如醍醐灌顶,收获颇丰。同时,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党委办主任王耀辉在总结时强调,大家要从培训中吸取经验,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宣传报道,为树立好丰谷酒业公司的良好形象而努力。(廖昌秀)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