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力:35千伏上西站“病愈” 长宁灾后重建添动力

2019-07-15 10: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12日,经过一天多的监测表明, 四川长宁35千伏上西变电站运行正常。该站在长宁6.17地震中受损,经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及长宁电力公司全力抢修,于10日下午17时30分并入电网运行,为震区灾后重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站位于长宁县双河镇大伏村,于2001年建成投运,有两台10000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并列运行,共有35千伏进线一条,10千伏出线7条,为双河全镇的电源保障变电站。6.17地震发生后,站內主控室坍塌,围墙倒塌、两台主变移位,受损严重。

在前期抗震救灾应急抢修阶段,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该站进行了抢修。由于前期抗震救灾应急保供电的紧急紧迫,应急抢修队伍在保障安全供电的情况下,确定了快速高效的应急抢修方案,对两台移位主变压器未进行强行恢复,使该站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临时供电措施,第一时间为双河灾区灾后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抗震救灾应急抢险阶段转为安全保电阶段后,为全力消除灾区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保障灾区安全可靠供电,长宁县电力公司于7月10日对35千伏上西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移位故障进行抢修。为避免双河镇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停电,在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的统筹下,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输变电检修公司和长宁县电力公司通力合作,制定了安全稳妥的施工方案,确保在最安全、最短时间内排除险情,完成抢修。

此次抢修,施工人员采取了两台主变压器交替供电,逐台主变压器停电抢修的施工方案。同时,为确保施工过程万无一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还调运一台全新且完成了各项试验与调试的10000千伏安备用主变压器到现场应急,确保施工作业一有困难或问题时,立即调用全新备用主变压器,保障灾区安全可靠供电。

在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启用吊车等大型作业设备,精准操作,按章施工,克服了站内空间狭小、施工难度大、天气炎热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主变吊装归位工作。

在主变压器归位后,考虑到该区域不时出现余震的情况,为保安全,施工人员还通过加固变台基础、加焊槽钢固定主变压器等方法保障了该站安全稳定运行。7月10日下午17时30分,通过近8个半小时的全力奋战后,两台主变压器安全顺利投运。

通过此次排危,全力排除了震中35千伏上西变电站的供电险情,进一步增强双河全镇安全供电的可靠性,保障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的全面恢复,为灾区灾后重建的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代虎 陈刚)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