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生产检修齐头并进

2019-08-06 11: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份,攀钢钒炼铁厂在认真抓好2号高炉检修的同时,精心组织其它四高炉生产,全月累计完成生铁产量50.3万吨,超计划进度1.03万吨。2号高炉检修按网络计划稳步推进,呈现生产检修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下半年,炼铁厂面临技改、检修工程多,新焦炉建设等重大项目启动,焦炭质量变差等一系列情况,该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围绕生产组织,该厂对物料结构和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牢固树立全厂“一盘棋”思想,以均衡稳定生产为前提,稳步推进指标持续优化。炼焦工序积极研究探索混合煤气的加热制度,合理设定热工参数,稳定炭化室的结焦时间,抓好装煤量的控制,关注推焦电流变化趋势等举措,全力以赴降低丢炉数;烧结工序严格按照“厚铺慢转”的操作方针,充分发挥现有设备产能,通过加强漏风治理,适当提高烧结机料层厚度和烧结机运行速度,不断释放烧结产能;高炉工序实行“一炉一策”管理模式,精心策划对标方案,向先进企业学习,不断强化高炉操作制度和原燃料保障研究,形成每座高炉的日常生产管控模式,并不断探索最优操作参数,保持了生产均衡稳定。

针对2号高炉检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该厂加强现场施工检查、落实安全管控主体责任、做好现场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了施工安全;加派技术和施工力量,与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严密的施工网络进度。截至目前,2号高炉检修已经完成大、小钟更换,开始调试试车工作;挖炉缸完成了残渣挖掘,进入挖残铁“攻坚”阶段;完成大部分冷却壁更换任务,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的工作,所有检修项目进度稳定受控。(通讯员 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