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西昌钢钒能动中心职工岗位练兵侧记

2019-10-15 10: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攀钢集团西昌钢钒能动中心职工岗位练兵侧记

今年以来,西昌钢钒能动中心职工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网上练兵”

补充知识的营养“早餐”

“你积分多少了?”“这个题的答案是什么?”……现在,该中心职工每天一上班,常常使用这样的“问候语”。随着“网上练兵”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基层班组职工每天关注自己的学习积分,相互追赶、不停超越,“网上练兵”平台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网上练兵”活动顺势而生,为广大员工补充“能量”。

该中心许多职工不但学习自身岗位技术,还努力学习上下工序的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我技能水平。“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岗位技能,才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变配电作业区爱民变电站站长任秋华说出了广大职工的心声。

“技能培训”

强身健体的活力“午餐”

为全面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今年以来,该中心坚持以保高炉稳定顺行为中心,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对标行业先进企业,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工作,为工艺优化、生产顺行提供人才支撑。

该中心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优势,由首席点检、高级点检牵头,强化点检人员、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实现“一人带动一个区域、一人带动一个专业、一人带动一个团体”的培训目标。

同时,大力开展“张榜攻关”活动,引导职工在攻关中取长补短,提升技能,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该中心开展张榜攻关项目4项,共计572人次参与。

“班组长培训”

技能提升的成长“大餐”

火红的7月,生产经营如火如荼的同时,该中心借助攀钢第八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为契机,按照“以赛代训、以赛代培”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开展班组长技术技能培训。同时,从4月份起,该动中心针对班组长开展了“网络课程”专题培训。课程涵盖现场管理、成本管理、班组管理与建设等内容。截至目前,开设44场次课程, 600余人次参与培训。

燃压作业区盲板管道班班长程金生参加班组长培训后说:“参加职工技术运动会与‘网络课程’培训,可以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让我在班组建设、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参与培训的班组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把所学的知识提炼、总结,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班组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双丰收。(通讯员 周富源)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