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开展2019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2019-10-30 15: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于2019年10月29日在医院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 远离卒中”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脑卒中又称“中风”或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房颤是引发缺血性脑卒中的重要病因,建议房颤患者遵医嘱采用抗凝治疗。

不同部位的脑卒中所导致的症状也不同。脑卒中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日常生活行为应注意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克服不良嗜好等,降低血压,控制血脂,保持健康体重,可降低脑卒中风险。一旦出现面瘫、口角歪斜、肌体无力、言语不清等脑卒中早期症状应迅速到最近的卒中中心规范救治。

脑卒中康复治疗是综合各种治疗手段,尽可能的纠正或改善脑卒中后遗症,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脑卒中患者康复治疗一定要尽早进行并贯穿疾病恢复的全过程,包括发病早期在病房的康复治疗,在康复中心的康复治疗及出院后在社区或家中的继续康复治疗,从而帮助脑卒中患者在身体和精神双重层面上回归生活,重返社会。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了血压、血糖,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咨询,并发放脑卒中高危人群健康教育宣传单200余份,让群众更科学、正确、直观的了解脑卒中知识。(通讯员 蔡桂英 刘洪英 王丽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