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2019-11-05 10: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他们在动火的时候必须先出具动火作业票,消防器材要准备到位,派专人监护,保证动火作业安全。”11月4日,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安全员在1、2号焦炉机侧摘门除尘施工现场,对正在配合施工做消防安全监护的职工嘱咐道。

“全国消防安全日”即将来临,为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针对炼焦工序生产工序的工艺特点,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进一步提升生产操作人员的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该作业区对焦炉地下室、地下皮带通廊以及库房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火险隐患;利用班前会,周安全活动等形式,加强对职工的消防法律法规教育,提高职工的消防法制意识;广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知识,提高职工的火灾自救能力;结合作业区及本工序生产工艺特点,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应急疏散方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对职工进行消防培训,教育职工熟练地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提高消防技能;成立由25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确保迅速地将火险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张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