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开展文明礼让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2019-11-13 15: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徐鹏 记者 吴小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建设,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日前,达川中学凝聚青年志愿力量,每周六、周日在学校周边几个重点十字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引导达州市民文明出行,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营造全民“四让”的良好交通氛围。

每次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统一着装,戴好志愿者标志,四人一组在繁华的红绿灯路口、斑马线边,提醒行人不要乱穿过马路,建议市民按照指示信号灯行走斑马线,疏导行人安全有序的过马路,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行人文明过马路不仅是遵规守法的具体表现,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文明劝导活动中,川中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提升广大市民守法意识、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呼吁市民关注和支持“四让”工作,让“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抵制出行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达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参与志愿活动的每个位同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文明交通要靠大家共同守护,文明出行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我们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四城同创”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