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铁厂“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灯塔”

2018-03-09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5日,在2018年攀枝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中,攀钢钒炼铁厂选送的“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灯塔”项目,荣获“攀枝花市2017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攀钢捐资助学,展现国企担当的又一次有力见证。
当天交流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我市各条志愿战线上的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交流活动为10名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最美志愿者”、 3个攀枝花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进行了颁奖。其中,3个“攀枝花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项之一为炼铁厂选送的“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灯塔”项目,因参与人数、受益对象较多,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形成了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而格外引人关注。
长期以来,炼铁厂始终坚守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致力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郭明义爱心团队”炼铁厂小队为平台开展自愿者活动。仅近三年,该厂先后与大河中学、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明德小学、惠民小学等学校开展“一对一”对口帮扶,累计捐助现金就达2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6人次。与此同时,该厂还为学校设置了“炼铁奖学金”,形成了常态化活动制度,建立了台账。每年定期与盐边县教育局联系,了解帮扶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学生的具体需求,并制定和优化帮扶计划,成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健康社会风尚的典范。(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