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供电公司:被命名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8-03-13 09: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红细胞”志愿者联盟集小善而成大爱,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会的行动得到充分肯定。

公司自2013年启动“红细胞”工程以来,坚持“善小而为”理念,依托行业服务优势,发挥电力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安全用电宣传等电力特色志愿服务。在此基础上,大力实施扶贫帮困、心理陪伴、助力创业、应急救援、关爱弱势群体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行动。先后策划开展了“红细胞”0公里志愿关爱计划,“学雷锋”主题月、“红细胞”暖冬行动等活动,实现“从1公里服务到0公里关爱,从1个人志愿到100万人受益”。

2015年12月,“红细胞”工程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公司与资阳市文明办共同发起,联合当地14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资阳市学雷锋“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形成了基于“互联网+”的“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新模式。以微信群为平台组建微公益团队,开发志愿联盟APP,实现需求信息快速传递和对接,联盟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村小圆梦”、“五点钟课堂”、义务献血、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红细胞”志愿服务队涌现的好人好事累积超过30万件。

目前,加盟的市级单位已达31家,县级单位达85家,全市志愿者人数近10万人,“红细胞”志愿精神已成为资阳市志愿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红细胞”志愿服务队获资阳市、四川省两级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红细胞”0公里志愿关爱计划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7年,学雷锋“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获得“全国民生示范工程”荣誉。(任红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