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两会期间信息通信保障工作

2018-03-26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8年3月1日至21日,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为保障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信息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要求,早准备、重组织、强排查、多演练、严值守,奋力拼搏、连续奋战、值班坚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信息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工作零违规、业务零中断、数据零泄露、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的保障目标。

据悉,为了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信息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公司成立以骨干党员为主的信息安全保障队伍,发扬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组织党员开展特殊时期保障安全会,宣贯国网信通部在特殊保障时期的保障要求。加强监控及巡视工作,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运行安全事件报告工作要求》做好即时报告工作,同时,监督落实“零汇报制度”,严格要求调度员在保障期间根据每日系统运行情况编制《国家电网公司XT18001保障信息通信安全运行值班日报》,确保数据资料正确完整,报送响应及时可靠。通过此次重大政治保障任务,提高党员队伍的业务素质,激发整体队伍活力。

同时编制“两会”期间《信息系统特殊运行方式保障方案》,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调度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可靠性,针对可能存在薄弱环节的单点隐患、机房电源、灾备复制进程等,提前安排相关人员在“两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加强远程及现场巡检频度,提高应急响应与协调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深入巡查,考虑到两会特殊保障时期的重要性,公司启动信息通信保障值班,保证人员到岗到位、领导靠前指挥,在原有的每班不少于2人当值的基础上,增加一名调度值长24小时电话值班,针对开、闭幕等特级保障时段,安排调度组长和当值值长现场值班,同时加强对I6000、性能监测、省地一体化等重要监控系统的实时监控力度,保证异常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联络,及时处理”。

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对公司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等运行网站开展风险评估、安全加固、重点值守,确保安全运行,对外网网站等5个重要网站实行安全加固。保障期间,面对网络攻击形式复杂多样,恶意攻击大幅增加等严峻形势,公司全力以赴,封锁高危攻击源334个,网络攻击应对成功率100%,确保了公司重要防护目标无一失守,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这次保障工作的胜利完成,也检验了公司信息通信及网络安全专业队伍的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验证了公司信息通信运行和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有效性,提升了公司全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期间,大电网安全运行及公司经营管理、对外服务正常运转,未发生运行及网络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公司将以本次保障为契机,积极总结,再接再厉,确保信息通信系统整体运行态势安全稳定。(田园 沈泺成 康鑫)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