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开展“明星班组”劳动竞赛

2018-04-23 12: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进入二季度以来,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为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激发其创新思维,鼓励职工贯彻经济生产、对标降本、系统挖潜、优化工艺等重点工作,利用现有工艺装备和控制手段积极开展“明星班组”劳动竞赛,旨在促使全体职工爱岗敬业、奉献聪明才智,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本次“明星班组”劳动竞赛,是经作业区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在该作业区甲、乙、丙、丁四个生产班组开展有关安全生产、质量指标、班组建设等方面搭建竞赛舞台,其目的就是全面提升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创建“竞争型、学习型、创新型、战斗型”作业区夯实基础。

该作业区此次“明星班组”劳动竞赛的规则就是要持续打破“平均主义”,拉开优秀班组和不优秀班组的差距,让实力强和业绩优的班组名利双收。依据竞赛规则:以全月各班的综合工作业绩进行评比排名,第一名在次月的奖金里对班组奖励1500元、对倒班作业长奖励300元、对烧结机小组长、配料小组长、巡检小组长分别奖励200元;第二名奖励班组1000元、倒班作业长200元、烧结机小组长、配料小组长、巡检小组长分别奖励100元;第三名不奖不扣;第四名扣除班组奖金1500元、考核倒班作业长300元、烧结机小组长、配料小组长、巡检小组长分别考核200元。这样通过对比,第一名和第四名就悬殊了近五千元的差距。因此,各班都在加大马力比拼,都想在竞赛中取胜。

此次“明星班组”劳动竞赛,在各班组都刮起了一场“赛水平、赛管理、赛技能、赛干劲、赛动力、赛贡献”的狂风骤雨,将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创新性,激发全体职工奉献聪明才智,用实际行动为新攀钢建设添砖加瓦。(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