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走进中建项目

2018-05-22 15: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青白江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

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美的新城公园天下项目

51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成都市民和谐相处的文明氛围,弘扬“敬业奉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成都青白江区建设局、区文明办、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美的新城公园天下项目联合组织开展了以“用志不分,敬业乐群”为主题的“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暨“流动道德讲堂进工地”活动。青白江区建设局、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区义工联以及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美的新城公园天下项目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对《礼记·学记十八》书中“一年视离经辨志,三年视敬业乐群,五年视博习亲师,七年视论学取友,谓之大成”一段国学经典的释义,让现场观众深知热爱、专注于工作,融洽、和睦于生活的重要性。青白江区道德模范——区公安局人民警察田小松的现场讲述,更是用他的职业经历引导和感染了现场观众,增强了市民自觉提升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意识。

“安全技能连连看”的互动环节,有效地带动了现场一线工人活跃的气氛,游戏重点考查了工人的组织合作意识以及对安全条列的掌握情况。

活动最后,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安全总监刘学领授予项目农民工安全督察队队旗,并带领队员向大家宣誓,保证提升一线工人文明素质,规范施工现场安全文明行为,着力打造优质工程,为努力建设和谐文明的青白江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工地”活动,通过国学经典释义、小品展演、现场游戏互动、道德模范现场讲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进行,现场呈现出精彩热闹的活动场面,号召了广大一线施工工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对事业尽责,与同事、朋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争做友善优雅的市民。(邵春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