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达竹小河嘴煤矿党委建立基层信息走访制度

2015-01-28 14: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每旬专人走访基层区队,收集整理职工家属的诉求和意见,针对这些诉求和意见,矿党委有针对性的解释和沟通,将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新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党委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关口前移,建立了基层信息每旬走访调研制度,架起矿党政与基层职工家属沟通的桥梁。

根据该矿建立的党委基层信息走访调研办法,该矿党委政工部定专人每旬下到8个基层区队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内容包括职工对矿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基层区队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基层职工及家属的相关诉求等。这些走访到的信息由政工部整理后,编成《矿区基层动态信息》,再原汁原味的反馈给矿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要的意见和建议,由矿党政主要领导批示后,转给相关部门限期解决和办理。

在今年1月20日编发的《矿区基层动态信息》上,基层职工家属共提出意见和建议19项,包括文娱生活、群团活动、技术创新、安全管理、生产组织、技能培训、节能降耗及班组自主学习等方面,有些建议贴近实际,针对现场,操作性很强,对矿上的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具有较好的参考作用。

同时,该矿党委通过基层走访调研这种方式,也极大拓宽了基层职工和家属传达诉求的渠道,加上及时跟进的沟通交流,可以有效化解职工家属的误解和负面情绪,对提高职工队伍凝聚力,助推了职工队伍的稳定。(通讯员 杨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名企展示推荐

更多>>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